2024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传喜讯 湖南幼专师生斩获佳绩
日期:2023-11-29 11:16:08  发布人:罗布扎西  浏览量:726 打印本文

(常德日报记者黄云霞 通讯员王平)近日,喜讯陆续从2024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传来,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简称湖南幼专)小教学院教师李艳霞和学生傅可颐(非英语专业组)获高职组省级一等奖,文学院教师黄劲草和学生舒拉(英语专业组)获高职组省级二等奖。胡雯、 张幸等6名学生参加2024年“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英语演讲与写作”赛项,获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

1.jpg

11月25日,2024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英语口语(师生同赛)赛项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比赛分情境交流、职场描述、主题现场辩论三个环节,李艳霞和傅可颐师生组队同台竞技,成绩不俗,荣获了英语公共组一等奖第二名,距第一名仅差0.1分。李艳霞介绍,为取得优异成绩,两年前,两人就为比赛做准备,自费购买网络外教课程,进行一对一的口语及听力练习等。比赛中,他们凭借良好的英语语言素质、文化视野及深刻的思辨能力获得佳绩。参赛教师黄劲草坦言,英语口语竞赛首次对接国赛提高难度,将情景描述环节改为师生同赛,并将成绩纳入淘汰的第一轮。比赛包含大量的商务英语和行业英语内容,对于英语教育专业的师生来说难度不小,但他们克服了众多困难,学习商务英语相关知识,注重培养其记忆力、理解力和反应力,获得二等奖第二名的好成绩。

2.jpg

11月24日至26日,2024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英语演讲与写作赛项在湖南外贸职业学院举行,这是今年首次设置的省级特色赛,演讲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提问三个环节;写作大赛赛题包括看文字信息写作、看图表信息写作两类题型,主要考查学生的英文书面沟通、跨文化交际、逻辑分析、人文思辨等综合能力及相关素养,促进学生英语写作能力和英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高。湖南幼专英教 2102班学生胡雯参加英语写作赛项比赛,凭借扎实过硬的专业知识获一等奖。其指导老师谢湛称,胡雯学英语很有天赋,高考英语成绩为130多分,已顺利通过大学英语6级考试,词汇量储备很丰富,今年上半年她参加“词达人”竞赛获国赛三等奖,“她是经过层层筛选后代表学校参加省赛的,赛前刻苦训练,比赛发挥出色,取得优异成绩并不意外。”除此之外,该校小教1911班张森参加英语写作赛项比赛获三等奖,英教2102班学生张幸、小教2010班学生袁承志获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小教1906班学生田嘉译获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

3.jpg

一直以来,学校都很重视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工作。在本次比赛筹备过程中,校领导及时跟进了解情况,部门精心组织策划,教师团队耐心培训指导,学生积极用心准备,明确分工,反复模拟,强化备赛。


核发:罗布扎西 点击数:72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