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媒体推介——湖南幼专师生共创作品《丁玲的革命之歌》
日期:2024-04-10 09:26:15  发布人:杨雅倩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通讯员 黄云霞)4月9日,从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传来好消息,由该校教师指导学生创作完成的微视频作品《丁玲的革命之歌》,通过2023年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的“红色家园”层层筛选,获得在光明网、央视网、中国教育电视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云课堂等平台宣传展示的机会。

“红色家园”微视频作品《丁玲的革命之歌》由学校宣传统战部策划统筹,艺术学院协办,孙健、胡辉、高媛、王平老师指导,新闻中心朱佳琪、向思思、谢丹洋、杨梓毅集体创作。该作品时长4分06秒,先后在原桃源师范学校、原常德师范学校和湖南幼专取景拍摄。微视频前期拍摄和后期制作历时一个多月。作品汇集大量史料讲述了湖南幼专校友丁玲年少求学、参加革命和成为著名女作家的传奇经历。该作品还在去年年底获得常德市丁玲纪念馆主办的《遇见·丁玲》影像大赛视频组一等奖。

据悉,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教育部以“根植文化沃土 汇聚奋进力量”为主题,举办了2023年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经高校自主申报,教育部专家组的层层筛选后,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27所高校选送的作品脱颖而出,同时湖南幼专也成为了湖南省唯一一所作品入围的高校。

核发:杨雅倩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