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在路上|高金平带队赴江西考察调研
日期:2024-04-15 10:22:52  发布人:杨雅倩  浏览量:20 打印本文


(通讯员 刘佳灵)为持续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强校企联动,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大力拓展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4月9日至4月11日,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金平带队赴江西考察调研校外实训基地建设、非遗文化项目以及相关文化企业用人需求。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江西婺源县木子艺术写生基地,现场查看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情况,看望了写生实践的师生,详细了解课程安排、日常管理、食宿条件等情况。高金平强调,师生们要刻苦学习,虚心请教,加强专业技能训练,更要注意人身财务安全。

随后来到江西景德镇手都陶瓷艺术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生产加工车间、产品陈列工作室。对手都陶瓷有限公司专注文创艺术产品研发与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模式深入了解,对一直秉持“初心、匠心、用心、见心”的企业精神进行了高度赞赏。并进一步与企业负责人就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实习实训、非遗项目开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金平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也是深化学校与企业合作的重要途径。企业负责人也表示,很希望与湖南幼专密切合作,提供就业岗位,让非遗手艺得到传承与创新。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此次访企拓岗江西行,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有效拓展了合作领域,推动了学生高质量对口就业,保障企业高素质引才需求。同时让我们再次牢记总书记嘱托,非遗传承育新才,重点在推动就业方面发力出招,多方位畅通就业渠道。进而实现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结果。让学生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产出更丰富的社会效益。

 

核发:杨雅倩 点击数:2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