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小学教育改革与小学教师培养座谈会
日期:2017-05-12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42 打印本文

(本网讯:张木子)为了解当前小学教育改革动态,加强学校科研针对性,提高学校小学教师培养的有效性,5月10日上午,我校举办了小学教育改革与小学教师培养座谈会。学校校长郭立纯、副校长周华及市教科院院长黄利华、副院长郭环球、规划办主任刘忠义、小学教研室主任胡明浩、副主任张璟等专家出席会议,学校有关处室、系部负责人、相关教研室主任和小学各学科教学法教师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科研处处长邓萌主持。

会议就小学教育改革动态、主要研究需求、我校小学教师培养优化及双方如何打造学术共同体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专家们指出,当前小学教育改革以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为目的,呈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态势。就学科而言,语文立足求真尚实、求真尚朴,强调语文工具性和人文性相结合,重视语文阅读与写作领域研究,数学增加了概率与统计、估算、实践活动等内容,更加关注学生学习过程、方式的转变及相关研究,科学拓展到一、二年级,颁布了新课程标准,重新定位小学科学课是一门基础性课程,需对课标、课程、教材、教法和教学手段投入更多研究,思想品德改名道德与法治,调整了法制素养培养等内容比例,越来越重视道德与法治的综合实践研究,英语应该重视读得准确、写的漂亮、学的有趣。专家们还建言,学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还应放下身段、放远目光、放开脚步,坚持开放办学,加强与名小学、特色小学合作,切实依托课程、坚守主干、拓宽特色,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强化科研引领,突出教育科研为核心、社科其他学科和自然科学研究为支撑科研体系。会上,市教科院院长黄利华就学校与市教科院学术共同体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学校部分教师代表还就教学科研中碰到的棘手问题与教科院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郭立纯对市教科院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真诚的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不忘“培养合格师资,服务基础教育”的责任与使命,把行业力量引入到学校,与教科院的专家和领导一起,加强校地合作、校院合作、校校合作,推动我校小学教师培养的改革与发展,使我校的教师培养工作更有针对性,更接地气!

9.jpg

10.jpg

2.jpg

1.jpg

4.jpg

5.jpg

3.jpg

核发:孙健 点击数:44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