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湖南幼专启动第二期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
日期:2018-05-23 17:33:50  发布人:张木子  浏览量:5105 打印本文

湖南幼专启动第二期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

 

(通讯员 张木子)522日下午,科研处和教务处在学校艺术楼一楼音乐厅联合举办第二期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刘亚敏教授以《思与路:如何从事科研论文写作》为题,分享了她的科研感悟。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爱华及中青年教师代表近100人参加培训。

刘亚敏教授对我国的科研生态、一般化的研究路径、必要的学术训练等进行了深入细致剖析,她以《人间词话》中人生三境界、《红楼梦》中香菱学诗和自身求学经历为例,强调做研究要有一种状态,有一种态度,有一种追求,登高望远,板凳甘坐十年冷。她指出,做学问与做人、做事一样,都是寻求心安,做好有品质的自己。她认为,研究是促进教学的最好方式,科研论文写作,作为一种体验式活动,要掌握跟随、跟踪、转变、转化的研究路径,维持写作动力,使生活学术化,用学术的思维去引导生活。

本次讲座聚焦科研论文写作得不得法,娓娓而谈,款款道来,是将做人与做学问完美结合的课堂,充满正能量氛围,洋溢着浓浓的哲学智慧。

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爱华主持培训讲座,对参训教师如何在专业领域发出自己的声音,助力学校跨越式发展提出了期望。

2AEC1222-2C15-477E-9316-BA4A4F5D62D1


445E2685-4B49-469D-BDDD-094C62D246DD

 

核发:汪时军 点击数:510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