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诗酒趁年华 ——第三届清明文化诗词大会决赛
日期:2019-04-04 21:05:01  发布人:刘思伶  浏览量:4524 打印本文

诗酒趁年华

——第三届清明文化诗词大会决赛

   (通讯员:张瀛月)42日晚上7学前教育学院举办的诗词中的清明,清明中的诗情诗词大赛决赛在北205教室举行。本次比赛特邀学前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周咏波出席,老师余智慧、袁梦岑、艾杰为评委。




    春天的校园生机盎然,处处弥漫着诗情,在这美丽的季节里,学前教育学院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同学们开始了激烈而精彩的竞答,在紧张的气氛中他们对答如流,用出色的表现迎来了观众们的阵阵欢呼和掌声。为了丰富比赛内涵,发掘中华诗词之美,老师们给在场的选手和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古诗词点评。其中艾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陆游、辛弃疾、白居易等诗人的时代背景、创作风格、代表作品等;袁梦岑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北宋著名文学家王珪,学习了他的优秀作品《游赏心亭》;余智慧老师从创作背景、诗词诗意、诗歌情感多方面品析了王维的《晓行巴峡》,她点到本诗选取晴江、朝日、等富有生活气息的意象,体现了巴峡水乡的祥和,诗人置身其中,陶醉于山水之趣,缓解了诗人的离愁别绪。经过老师们精彩的点评分析,同学们对诗词有了更深的认识。





    最后,周书记总结发言,称赞我院学子满腹经纶,才华横溢,对此次比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希望同学们继续学习古诗词,品味不朽经典,提升自身的人文素养。



通过本次清明文化诗词比赛,同学们从中感受到中华诗词文化的魅力,加深了对清明这一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和对中国诗词的热爱。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452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