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激扬青春奏华章 砥砺奋进育新人 ——湖南幼专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理论宣讲
日期:2019-04-12 09:55:22  发布人:孙碧艳  浏览量:4687 打印本文

激扬青春奏华章  砥砺奋进育新人

——湖南幼专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理论宣讲

 

(通讯员 孙碧艳)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习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要求,4月11日9:00,我校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理论宣讲比赛在培训楼道德讲堂举行。本次比赛由学生处副处长孙碧艳主持,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峰、数理学院党总书记刘以平、艺术学院党总书记曾志高、学前教育学院周咏波书记、小学教育学院党总书记郭军担任大赛评委,学工系统人员进行全程观摩。

本次比赛在主持人简要介绍到场评委和比赛规则中拉开帷幕。各位参赛选手从“中国优秀传统的传承和创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崇德修身 知行合一”、“文化自信”、“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等多个主题进行宣讲,主题鲜明,理论联系实际,赢得现场阵阵热烈掌声。最后,评委代表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思想政治教育教授杨峰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现场点评,充分肯定各位参赛选手较好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同时,希望参赛选手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夯实理论功底,搭建说理框架,紧扣工作实际,引导学生领悟,通过有深度、有力量、有共鸣的理论宣讲随时随地回应、分析、解答大学生的疑问与困惑,真正发挥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的积极作用。


各位评委在进行中场合议评分


评委代表杨峰教授进行现场点评

本次比赛旨在“以赛代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希望我校辅导员通过本次比赛活动能够充分认识到理论宣讲不仅是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重要环节,也是意识形态引领、思想政治教育十分重要的武器。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坚定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任务,以“冒热气、接地气、扬正气、去戾气、聚人气”为宣讲目标,围绕时事、围绕学生、围绕成绩、围绕问题、围绕目标,通过宣讲活动讴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发展变化,凝聚共识,感动学生、感染学生、感召学生,让学生听得进、学得好、记得牢,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学生,不断激励学生做心怀中国梦、奋斗新时代的新人。


 聚精会神聆听参赛选手进行理论宣讲的评委们


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   王平

学前教育辅导员  陈鸿

小学教育学院辅导员  杨洁敏

数理学院辅导员  涂海峰

小学教育学院辅导员  朱剑

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  刘思伶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468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