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傅如良教授莅临我校开展讲座
日期:2019-12-23 10:05:54  发布人:孙碧艳  浏览量:4575 打印本文


 

(通讯员 王思宁12月20日,傅如良教授应邀来到湖南幼专,在行政楼一楼视频会议室作以《思政理论课“金课”的内在逻辑》为主题的宣传讲座。讲座由思政部主任候署兰主持,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

傅如良教授,现任湖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湖南省宣传部理论专家、湖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长沙理工大学研究基础地首席专家。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教育部课题、工业与信息化部课题.湖南省“五个一工程”课题、省重大社科规划基金等30个课题,出版学术专著和主编教材5部。


傅如良教授结合“打造金课,淘汰水课”时下高等教育领域的热门话题,以及自己近三十多年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科研的亲身体验,从“金牌教师是思政课“金课”的关键”、“精品课堂是思政课“金课”的保证”、“育人效果是思政课“金课”的检验标准”以及“努力实现三者的有机统一”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在场教师就思政课教师教学科研、课题的选题、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傅如良教授一一作了解答,并鼓励青年教师抓住机遇,积极参与。

此次讲座让教师们就“如何打造课堂金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今后工作中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打造高效课堂,推进教学工作。



核发:邱思琪 点击数:457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