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开展智慧实训室实践教学师资培训
日期:2020-05-29 15:17:13  发布人:刘思伶  浏览量:4686 打印本文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智慧实训室实践教学师资培训

 

(通讯员:吴方平)5月28日上午,学前教育学院启动智慧实训室实践教学师资培训,标志着学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项目幼乐美学前教育智慧实训室及婴幼儿照护情境模拟实训室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跃华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咏波等全体院办人员及专、兼职教师近70人参加培训。

 

 

幼乐美智慧实训室采用最新的智能交互教学设计理念,一间智慧实训室对接“岗、证、赛”三大核心岗位能力,在“互联网+”时代,为专业实践教学构建起一个虚实结合、团队合作和分享的多种新空间,能够在小组讨论、传统授课、软件仿真、角色演练模式间自由切换,有效实现校、企、园之间的远程互动分享。婴幼儿照护情境模拟实训室通过仿真场景应用,可实现早期教育专业岗位能力实践教学,育婴师、保育员、“1+X”母婴护理证书培训与考核、技能大赛与模拟比赛等。两间智慧型实训室的建成,将对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完善实践教学体系、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和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起到积极作用。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跃华讲话

 

杨跃华在讲话中表示,智慧实训室的建成,是学校狠抓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打造一流幼专的重要举措,希望参训教师高度重视,认真培训,充分利用智慧实训室平台和相关资源,丰富实践教学内涵,进一步提升学生岗位专业素养和实习实训、技能大赛、教师资格证考试等各方面能力;希望学院以党建为引领,狠抓教学科研业务,利用先进设施设备条件,加强教学研究,多出标志性、有影响力的成果,始终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真正成为学前教育领域的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和科研高地;希望学院加强与平台运营方在校园信息化建设、深化“互联网+学前教育”等方面的战略合作,继续推进学校与园所的实践教学结合,创新方式,走出一条切合实际、实用高效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路子。

 

培训会现场

 

本次培训历时三天,采用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内容涵盖智慧实训室应用讲解、录播与远程互动教研平台应用讲解、幼儿园模拟实训系统、学前教育大赛综合技能培训系统、教师资格证模拟培训系统和智能仿真婴儿教学应用等多套系统软件操作讲解,将为下一步全面推动师生实践教学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核发:王平 点击数:468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