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学院】我院教师裴德云参与创作的作品获教育部大奖
日期:2021-01-06 08:42:09  发布人:朱剑  浏览量:4374 打印本文

日前,小学教育学院教师裴德云参与创作的歌曲《湘楚一家亲》获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同抗疫 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三等奖。

裴德云老师工作照

 庚子之初,新冠横行。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疫情,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裴德云创作了一首歌词《湘楚一家亲》。裴德云老师系小学教育学院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主任,语文教育专业带头人,副教授,市作家协会理事,所教课程深受学生喜欢,是一位专业功底深厚,具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这首歌由胡璇谱曲,胡璇、王平、伍星星三位老师共同演唱。湖南湖北,同江同湖,是唇齿相依的兄弟。词作者裴德云老师说:“创作这首歌词时,我正在长沙,就住在亲戚家里,看到长沙的大桥、高楼都在为武汉加油;看到长沙市每个区县都指定一家酒店专门接待湖北游客的报道,感到非常温暖”。吾道南来,原是濂溪一脉;大江东去,无非湘水余波。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少不了我们湖南人的身影。湖南人耐得了烦、霸得了蛮,也暖得了人心。天涯有穷时,情牵无尽期。湖南湖北的故事,兄弟之间的浓浓深情必将被人们永远铭记。

这个作品的创作受到了湖南幼专党委的高度重视,学校制作成了MV并通过湖南幼专官网推介后迅速传播开来,《学习强国》《光明日报》《湖南文明网》《新湖南》《红网》《常德尚一网》等媒体也进行了报道。歌词真实质朴,感人至深,让人精神振奋。在此,我们对词作者裴德云老师再次表示祝贺!

核发: 点击数:437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