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学院】初遇美好,从“心”出发——2022级新生入学心理适应性讲座成功开展
日期:2022-10-14 09:27:39  发布人:胡雨晗  浏览量:2354 打印本文


(通讯员:胡嘉仪)为使2022级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解答同学们有关心理方面的疑惑,让同学们对自我有更清晰的认识,10月10日晚,基础教育学院特组织2022级全体新生收看线上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大学心理适应》,本次讲座主讲人是华中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专职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郭晓丽。

(直播现场)

郭晓丽老师围绕学业生活、培养自控与自学能力和身心健康等多方面展开新生入学教育,为同学们解疑答惑,指导心理相关问题。

(同学们认真观看)

郭晓丽老师从多起实际案例出发,引导同学们合理调节自身压力,强调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陈老师向同学们区别了大学与高中的不同,引导同学们以正确的方式处理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

最后,郭晓丽老师祝愿大家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同时提醒同学们大学期间要坚持努力学习,提高自我。

回望此次讲座,陈艳老师切合实际的讲话,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从而加强了全体新生对自身心理健康的认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度过美好而充实的大学生活,共同构建和谐校园,以奋斗为笔谱写青春华章!

核发:刘佩 点击数:235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