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幼专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陈浩凯专家做论文写作指导专题讲座
日期:2022-10-13 16:37:38  发布人:黄灿灿  浏览量:2349 打印本文

(通讯员:杨腾博)10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湖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副会长、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期刊审读专家、《长沙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陈浩凯教授给我院老师做线上论文写作指导,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候署兰主持。

 

陈教授以期刊审读专家的视角分析了当下许多学者教授遗憾落选的原因并结合实例分享写作技巧使我们马院教师受益匪浅,收获满满。陈教授特别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哲学科研工作者的殷切期盼:“要从我国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挖掘新材料、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观点、构建新理论。”他表示,我们当代人文社科的一切研究应立足实际,具备问题意识,研究真问题,形成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主线,要用切实可行的成果回应党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世界之问。随后,陈教授耐心解答了在场教师提出的问题,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对于进一步提高科技论文写作能力、拓展研究方向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核发:刘佩 点击数:234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