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风景写生第一站:边城
日期:2022-10-16 16:53:10  发布人:郑蕊  浏览量:2308 打印本文

(通讯员:吴沫霏、张小玲)风景写生是艺术设计专业的必修实践课程,为提高我校设计专业学生的艺术感受能力与绘画创作水平,培养学生的艺术素养,艺术学院21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与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学院的精心安排下,艺术学院实践教学负责人文平、及带队教师带领下,相关好防疫措施108日前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边城镇进行风景写生,开展亲近自然、观察山水的创作之旅。


在写生期间,同学们按照当地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核酸检测,每天戴好口罩,写生过程中,边城的每处山水、建筑及风土人情等让同学们找到了渴望已久的绘画素材,天然形成的地形地貌及建筑特色更是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审美空间,达到了专业理论与校外实际创作的有效结合,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及捕捉绘画素材的创作能力。



写生期间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进行,每天晚上老师对学生的写生作业进行点评,老师非常耐心的为同学们逐个指导,并对写生难点和重点进行讲评示范,学生们从最初的无从下笔到最后的挥洒自如,每位同学都在不断探索的精神驱动下逐步提高写生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绘画认知和写生技巧。





(老师讲评)

在写生创作中,学生们开始尝试从不同角度,运用不同表达形式,展现他们眼中的边城风光、小镇特色。










 


(部分学生作品)

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只有真正的学习生活,才能创造出更具感染力的作品,而此次的湘西写生正是践行了这一良好的创作学习方法。


 


核发:刘佩 点击数:230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