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组织集中收看第二期《辅导员谈话技能训练营》线上讲座
日期:2022-10-25 12:32:13  发布人:张艺恬  浏览量:2153 打印本文

(通讯员:沈燕琳)为了响应省教育厅号召同时学习《加强新时代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办法》精神,提升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谈心谈话技术能力。学前学院于1021日上午在北105组织学院辅导员及班主任收看《第二期辅导心理育人能力提升培训班一一声声入耳,句句入心》线上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方平组织共同观看。

 

大会现场

 

会上,湖南工商大学的副教授、博士戴吉主任于线上分享谈心谈话技能经验,分别从疫情受限、精神疾病、心理危机定义三个方面对危机干预进行了分析,并深入讲解了心理危机定义中面对自杀性心理危机时的解决方案,以及运用科学的访谈技巧进行干预,及时采取进一步行动。在讲座中戴吉还强调了此次讲座内容对辅导员们日常工作的开展有指导意义,并指出现阶段许多辅导员均具备极强的理论宣讲能力。表示各辅导员在实际进行危机干预时,“教育大于理解”是不可取的,应严格按照科学危机干预步骤展开工作,学以致用,将所学技能运用在实践中与相关实际相结合,充分了解自己学生的心理状况后进行科学分析再采取相应措施。讲座结束后,学院各辅导员结合戴吉主任在讲座中相关内容展开讨论,明确关心当代大学生心理状况,做好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

 

大会现场

 

此次线上讲座为学院辅导员开展学生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持,增强了学院辅导员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重视度,为培养学生健全人格、积极心态奠定了扎实基础。

核发:吴雨垚 点击数:215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