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学院】知行合一,未来可期——基础教育学院和数理学院联合开启红云小学岗位实习
日期:2022-10-24 16:45:06  发布人:李晴敏  浏览量:2356 打印本文


(通讯员:余立勋)教育实习是师范院校人才培养过程中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有助于学生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技能,提升职业素养,加速向教师角色的过渡。10月初,湖南幼专基础教育学院和数理学院的学生共计56人,由指导老师余立勋带队,前往鼎城区红云小学开始为期一月的教育实习生活。

实习伊始,红云小学举办了隆重的实习教师欢迎仪式。校长杨国华、副校长杨大武分别致辞,对实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理念,对实习期间的具体要求做出了详细说明。随后实习生与各年级主任、指导老师进行了见面。

(欢迎仪式现场)

本次教育实习任务由教学和班级管理两部分组成,主要包括随堂观摩、撰写教案、课堂教学、批改作业、课后辅导、组织用餐、组织午睡、路队训练等。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实习生们迅速进入角色,融入了新的班集体。

(实习生上课)

(实习生批改作业)

(实习生随堂观摩)

(指导老师点评教学)

(组织学生用餐)

教育实习是辛苦的,教育实习又是美好的。指导老师的谆谆教诲,年幼孩童的天真活泼,一声声亲切的“老师”,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书声琅琅,笑语殷殷,伴随着清秋十月的桂花香飘,是实习生活中的一抹抹甜。

(学生早读)

(欢乐的课堂)

(大课间和学生打乒乓球)

路队训练和跑操

上完执教生涯的第一课,实习生纷纷表示,理想和现实是有差距的,教学设计再完美,赶不上课堂的千变万化,在书本上学得再多,不如真正上一课感受深刻。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知行合一,助力成长,正是教育实习的意义所在。希望各位同学珍惜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发扬学校优良传统,勤奋好学,虚心求教,主动问,主动学,主动做,不断进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核发:刘佩 点击数:235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