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学院】小学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下学期期中教育教学工作总结会
日期:2022-11-11 11:31:05  发布人:彭文  浏览量:2228 打印本文


(通讯员:彭文)11月8日下午,小学教育学院在南119室召开2022年下学期期中教育教学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副院长青辉阳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副院长青辉阳主持

梁英老师针对本学期前、后半段常规教学、专业技能抽考等工作分别进行安排,重点强调学生专业技能抽考工作,表示在学院老师共同努力下已取得了初步的成绩,但学生现有水平离专业技能要求的标准还存在一定差距。梁英对学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恳请老师们根据人才培养方案,采取针对性措施,抓好早、晚自习,做实做细各项教学与技能训练工作

梁英老师发言

副院长姚应红重点总结教育实习工作。本学期实习进行了较大改革导师驻点带队,全程指导实习;丰富租车选择类型,菜单式服务;加强巡查,“三线汇报”即实习小组长层层汇报,带队教师巡查汇报,大队长汇报等。教育实习工作成效显著,汇报课精彩纷呈,受到实习基地学校一致好评。今后学院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实习工作,精选实习基地,拓展有特色、有规模的乡村小学实习基地;优选带队老师,提高实习指导力量;加强过程管理,做好实习总结;重视情况反馈,提高实习效果。

副院长姚应红发言

党总支书记郭军对学院前半段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新的小学教育学院生管理工作落实到位,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有序,师生队伍融合快,学生活动丰富等。郭军对后半段的相关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大家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疫情防控、常规管理文明标兵校园迎检和综治民调等工作,希望老师们在工作中,要时刻牢记教书育人宗旨,勤炼教师内功,将“四有”好老师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能教能管、严教严管、好教好管,争做一名素质高、底气受欢迎的好老师。

党总支书记郭军讲话

石门桥小学实习驻地指导老师文君教授从四点感受、三个做法、两点建议、一个祝愿几个方面分享了教育实习感悟。文君教授表示实习驻地指导是一件极有意义的事情,是一次有温度、有收获的旅行。

实习带队导师文君教授分享发言

湖南省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和胡莉蓉两大团队分别结合各自团队的成长史,总结团队的参赛经验,为老师们分享省级教师职业能力比赛秘诀

图左薇老师发言右图胡莉蓉老师发言

此次会议,明确了后半学期的工作任务,拓展了教职工的眼界,启迪了教师自我提升的智慧为学院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核发:刘佩 点击数:222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