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湖南幼专学子在湖南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11-28 16:30:57  发布人:刘忻卓  浏览量:2277 打印本文

(通讯员  唐茜)近日,湖南省图书馆协会组织开展的“阿帕比杯”2022年湖南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结果揭晓,我校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由数理学院现代教育技术教研室承办。经过现代教育技术教研室邵雯、李文静、王琛、彭筠焱、欧阳芳、姚林芳等老师组织学生进行校级选拔,并对参赛选手进行赛前多轮培训,以及参赛选手们的激烈角逐,我校共有10名学生在全省决赛中获奖。其中,甘诗莹、曹博清、陈洁昕三名学生荣获一等奖;曾建林、杨逸泰、姚俊豪、李强四名学生荣获二等奖;杨中强、曾文苑、郭泽伦三名学生荣获三等奖。同时,湖南幼儿师范高等高等专科学校荣获团体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分为学生组网络答题竞赛和教师组个人微课竞赛,学生组全省共61所院校35916人参赛,728人参加省决赛。教师组共41所院校92个微课作品参赛。大赛主要考查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具备的信息意识、信息道德、信息知识与信息技能;考查教师针对信息素养教学中的典型问题进行教学设计,合理运用信息技术,有效解决重点、难点、疑点的能力。通过参加信息素养大赛,提升了我校教师信息素养教学能力和师生信息素养整体水平,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育教学理念!

核发:刘佩 点击数:227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