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线上研讨会
日期:2022-11-30 11:41:07  发布人:黄灿灿  浏览量:2588 打印本文

(通讯员:杨腾博)1129湖南幼专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教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一主题,进行集体备课研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候署兰主持,马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双立珍教授作主体报告。

 

双立珍教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十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他强调:思政课教师应当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时代特征和重点任务,结合高职院校、师范院校的特点,结合自身专业方向比如从教育强国的角度融入思政课,把全面依法治国、青年工作、“两个结合”等内容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心用情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好思政课。在此基础上提出我校思想政治课教学改革方案要结合新时代思想政治课的要求及我校实际情况进行制定。

候署兰院长对双立珍教授的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思政课教师如何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带着强烈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心快速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为青年学生第一时间解读、传递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解学生思想之渴。二是要把时效性、准确性、生动性结合一起,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的,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冒着热气、带着温度,走进思政课堂深入学生心里。三是要言行一致,自觉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核发:罗布扎西 点击数:258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