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第二支部】湖南幼专离退休第二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二十大,不断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5-18 10:25:41  发布人:刘敏  浏览量:1301 打印本文


    (通讯员:康建纯)5月17日,晴空万里。湖南幼专离退休第二支部在张家湾开展“深入学习二十大,不断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报告前段工作,传达学校党组织有关会议精神和学习要求,征求党员同志意见,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关内容,听了由支部书记康建纯讲的“铮铮铁骨铸党魂——湖南幼专第一位共产党员张维”的党课,参观了张家湾新农村。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都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博大精深,亮点很多,我党站在世界百年大变局时代之上,直面中国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高瞻远瞩、超前性地提出了许多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大战略,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现在社会主义新农村青山绿水,还在不断振兴,令人振奋。我们学校红色基因深厚,有利学生教育成长。

 

大家表示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和素质,坚定党的信念。有六十三年党龄的老党员龙桂庭同志熟悉学校历史,他深情地说:“1923年春,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共湘区委员会,将张维从长沙转学派到我校插班学习,张维不仅是我校的第一位中共党员,她也是桃源地方上的第一位中共党员。张维来校后不负党的重托,发展党团员,成立党团组织,开展党的活动,使我校成为湘西北女子革命的摇篮。1928年5月,张维在长沙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就义前夜,她将内裤缝在自己的肉皮上,以防死后受辱。临刑时,张维身着白衣白裤,高呼革命口号,英烈之气,震烁千古。我们要弘扬学校光荣历史,赓续学校红色基因,不断教化一代新人,促进学校更快发展。

                      

核发:罗布扎西 点击数:130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