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实学本领,习为人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小学道德与法治教育专业见习实记
日期:2023-05-26 15:38:41  发布人:罗布扎西  浏览量:1049 打印本文


教育见习是师范教育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生活原则、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合格人才的重要环节。为了让师范类专业学生了解学校教学实际和教师工作,展示我院师范生精神风貌,按照我校教务处关于学生见习工作安排及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让师范生能够通过教育实践,切身体会到教育教学中的每一个环节,积累教学经验,2023年5月22日至5月25日我院2021级小学道德与法治教育专业49位同学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刘伟老师和专业课教师丁雯老师的带领下,赴武陵区金丹实验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活动。

活动开展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领导统筹全局,认真部署。辅导员刘伟老师在教学南楼503教师召开了教育见习动员大会,向同学们介绍了教育见习的目的、要求、基本内容、考核方式等方面的内容,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未来一周的教育见习的热情。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汪时军带领余凡娣、丁雯、黄灿灿、刘伟五位老师到访金丹实验小学进行实地考察,与其校领导会见商议见习工作,为本次见习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2023年5月22日早晨,同学准时到达金丹实验小学,在参加完升旗仪式后与带队教师见面,随后正式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

每一位带教老师在为见习生示范的过程中都根据学生实际、自身的教学风格,立足学科核心素养,对课程进行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展现了每一位带教老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风趣幽默的语言特色,给每一位见习生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见习过程中,同学们遵守见习纪律,未出现迟到、早退、旷课等违反学院规章制度的情况,按照课表时间准时到达教室认真完成教育见习任务。大部分同学都能做到边听课边做笔记,在下课时间讨论自己得到的经验,收获颇丰。

5月25日上午,金丹实验小学优秀教师陈紫玲教师给大家上了一堂《从白色污染说起》的示范课,示范课上,陈老师自然大方的教态、精细巧妙的教学设计、娴熟的课堂管理技巧让课堂妙趣横生,不仅充分调动了听课学生们的积极性,也让每一位见习生深刻感受到了师范生授课技能的重要性。

5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教育见习总结大会,各位见习生完成了教育见习手册、规范化教案、教育见习总结报告等相关见习任务,对本次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作全面的复盘与总结。


核发:罗布扎西 点击数:104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