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文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
日期:2023-06-07 11:43:52  发布人:李晴敏  浏览量:1246 打印本文

    (通讯员:宁瑶)6月6日,文学院在南417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文学院院长李健、党支部书记刘军、学生工作负责人周翔出席会议,学院各毕业生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参会。会议由刘军主持。

    会上,文学院就业专干姚灵芷传达了学校2023届毕业生毕业前后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学院当前就业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与说明。

    刘军在会上强调,就业是国之大计,与学生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学院各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更好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对于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提出三点举措,一是紧密联系学生,准确掌握学生就业情况,多措并举推动毕业生顺利就业;二是熟悉工作业务,不折不扣执行,实事求是落实;三是把握工作节奏,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就业目标任务。

    李健指出,要认真研判当前毕业生规模大、就业观念转变等问题给就业工作带来的困难和挑战,老师们要做好学生就业思想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就业观,“先就业,再择业”,自觉为国家、社会发展服务;要坚持与时俱进,结合国家和时代发展需要适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深化校企协同、校地合作,加强学院与行业领域及企事业单位、校友的联系,充分发挥各专业带头人在就业工作中的推动作用,加强育人和就业资源对接;要强化责任意识,立足职能职责,坚决扛起工作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核发:韩爽 点击数:124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