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融合发展,行以致远 ——常德市特殊教育学校领导老师来学前教育学院交流指导
日期:2024-03-22 20:00:00  发布人:张艺恬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通讯员:程茜)为全面提升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融合素养,以增强未来工作中对不同儿童的接纳和引导能力,学前教育学院新开设了专业选修课程《特殊儿童发展与教育》,本学期特聘常德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龚旭波老师领衔的专业教学团队来校授课。

 为将此课程建设为促进学前儿童融合发展的精品课程,3月20日,常德市特教学校龙明忠校长一行8人来到学院、走进课堂开展教研交流活动。学院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学院院长周咏波,教学副院长刘映含,学工负责人王岸洋,学前专业教研室主任程茜等,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爱华应邀参与交流接待活动。

 

座谈会现场

 

 交流座谈中,周咏波首先对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历程、当前成就及未来规划做了简要介绍。他强调,随着社会的多元化发展,学前教育工作者需要具备更高的融合教育意识和实践能力,以适应不同儿童的发展需求,因此,学院高度重视与特殊教育学校的合作,希望通过资源共享、师资互访等方式,共同推动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融合素养的提升。

 市特教学校校长龙明忠对课程的后续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将继续派遣经验丰富的教师来我校授课,以确保课程内容的系统性和实用性。同时,他热情邀请我校师生前往特教学校参观交流,深入教学一线,与特殊儿童面对面沟通,从而更直观地了解他们的学习特点和需求。

    张爱华表示,教科研合一是推动教育创新的重要途径,幼教与特教融合是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方面,希望两校能够在课题研究、教材开发、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探索融合教育的最佳实践模式。他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不仅能够提升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教学质量,也能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具备高度融合素养的优秀学前教育人才。

 此次校际教研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为《特殊儿童发展与教育》课程的建设,更为两校在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优势互补,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核发:杨雅倩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