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共探难关,共谋发展 ——科研处深入各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24-03-27 10:10:27  发布人:罗立群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3月22日,科研处欧阳前春处长、李卫东副处长深入各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并与学院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一线教师进行了座谈。

教师们对于学校科研制度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现行科研制度经过不断地修改完善,已经比较成熟,在充分调动全校教师从事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以及促进全校教师不断提升科研能力、不断提高科研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专题调研现场

教师们也指出了目前学校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如我校作为一所人文社科见长的师范类专科学校,科技创新底子薄,科技成果转化难度大;由于有关政策和报账手续等因素的影响,教师们缺乏积极性,导致我校横向项目至今仍然难以有效打开局面;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的针对性还需进一步加强等。

教师们还对今后科研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如有针对性地开设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线上讲座或培训;协调经费管理的报账统一性,适当放宽对横向项目的政策,鼓励、支持教师突破横向项目的瓶颈;开展数据分析使用与处理以及面向各专业的教师培训等。

 

教师们对科研工作提出中肯的建议

本次专题调研进一步加强了科研处与各学院的联系与交流,对于进一步加强我校科研工作、不断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核发:杨雅倩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