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研”传身教 赋能成长 —— 科研处举办2024年科研能力提升讲座
日期:2024-03-27 16:34:42  发布人:罗立群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通讯员:罗立群)根据在调研中各学院反馈的培训需求,2024年2月26日,科研处邀请郭铁成教授为我校青年教师开设“课题申报书的撰写与规范”专题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副处长李卫东主持。

讲座现场

讲座中,郭铁成教授重点从课题申报中选题的确定、申报书各版块的撰写及语言文字和编排三方面展开。讲座第一部分重点讲授了选题的六个原则与六个来源,强调了前期准备与学术积累的重要性。此后,郭教授结合个人申报及各类课题评审的经验,引用大量实例,就申报书撰写的各部分,尤其是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总体框架、研究重、难点等部分的撰写进行了详细阐释和分析,明确写作规范,并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讲座最后,郭教授就与会教师现场提问一一解答。

 

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内容是郭教授多年来经验积累的分享,内容丰富,分析透彻,为青年教师科研申报提供了方法指导,对各位老师今后进行课题申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核发:杨雅倩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