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深化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谱写美育新篇章
日期:2024-04-01 18:02:48  发布人:郑蕊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通讯员:朱思蓉)在“双高”建设背景下,为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落实“1+X”证书制度,同时积极响应国家“美育浸润”行动的号召,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积极推进美育工作,获批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书画等级考试高校直属考点,由我校艺术学院具体实施。3月29日,湖南幼专艺术学院实践教学负责人张群带领美术专业教研室副主任陈紫薇、考务专干朱思蓉老师赴长沙参加以“新时代 新美育 新篇章”为主题的美育浸润行动会议暨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书画等级考试考点授牌仪式。

1.png

会议现场

 会上,长沙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书画等级考试湖南省考试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刘罗春表示,书画等级考试是教育部迄今为止唯一组织实施的书画艺术类社会考试,是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公信力的书画教育测评体系。这项考试不仅能全面考察学生的书画学习成果,同时也是对我校书画教学水平的一种检验。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书画等级考试湖南省考试办公室主任张清洁介绍了书画等级考试试点工作期间湖南考区总体情况以及未来规划。

 会议对2023年度新审批机构进行授牌。大家纷纷表示,接受的不仅仅是一份荣誉,同时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重托。2.png

书画等级考试考点授牌

 此次,湖南幼专成为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书画等级考试湖南考区美育教育示范基地、直属考点,既是对我校美育工作的肯定,也是我校全面推进新美育工作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按照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和湖南省考试办公室的相关规定,规范宣传推广、提升书画教育教学水平、严格执行考试流程,积极稳妥地推进书画等级考试在我校的实施工作。3.png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书画等级考试湖南幼专直属考4.png

 长期以来,我校始终将美育工作视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并给予了高度的重视。湖南幼专将以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书画等级考试工作为重要契机,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教”的目的,进一步强化美育教育,谱写美育新篇章!

核发:杨雅倩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