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学院】书韵飘香,阅读悦美—— 湖南幼专小学教育学院团总支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4-04-13 09:31:55  发布人:彭文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通讯员:李欣馨)“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为践行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11日,小学教育学院团总支联合富强社区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

活动开始,湖南幼专的大学生们和工农小学的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了小学生感兴趣的书籍种类。湖南幼专大学生代表推荐了书籍《稻草人》、《平凡的世界》等一系列图书,结合自己的读书经验向小学生们分享了读书感悟;工农小学的学生则分享了《西游记》、《假如历史是一群喵》等书籍,以孩子的角度对书籍内容发表了见解。

在分享会中,大学生与小学生的互动交流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学生们以自身的阅读经验分享书籍、解答疑惑,小学生则用童真的眼光看待世界,带给大学生们不一样的思考,这种跨年龄的互动让双方都收获颇丰。这场读书交流分享会,对于双方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大学生通过分享会,锻炼了自己的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小学生也在交流中收获了知识、情感。

展望未来,学院将继续积极开展类似活动,让大学生在实践活动中与小学生共同成长。让我们携手并进,共筑美好未来,为培养新一代的阅读爱好者,建设新时代书香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核发:杨雅倩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