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下学期首次教工大会
日期:2017-09-11 16:02:0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352 打印本文

金秋送爽寄希望,丹桂飘香启新航。9月7日上午,我校2017年秋季开学教工大会在丁玲剧院召开,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赵星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组织宣传处处长胡轶群传达学习了省属高校巡视发现共性问题的情况通报。随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纯就后段工作思路和开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他指出,下学期学校将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全校教职工要重点围绕四个方面扎实开展工作。一是学习十九大,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聚焦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重点加强十九大精神学习、党建责任强化、思政工作创新、巡视整改落实和违规经营清理,提升学校思政工作水平;二是扎实迎评估,以迎接新办高校办学水平合格评估和师范院校专业认证评估为契机,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长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三是提振精气神,以强化作风建设为动力,聚集学校精气神,瞄准目标,不忘初心,不畏挫折,不卸担子,不丢老本,忠诚事业,迎难而上,担当有为,提振发展信心;四是精准服好务,以精准服务师生为己任,聚焦全校安全和稳定,围绕教育教学中心任务、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及学校发展,精准发力,服务到位。为确保开学工作顺畅,他要求全校教职工要打扫门庭,极力完善学校学习、生活、工作条件;要收拢放心,及时调整心态,适应新环境,回归大课堂;要克服困难,切实发挥主人翁意识,主动承担压力,化解矛盾;要温暖学生,温馨安排好开学报到工作,关爱全体学生,做好控流保学,高度重视校园安全。

校党委书记赵星传达了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研讨班会议精神,全面解读了省委副书记乌兰、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向力力和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肖国安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自身,对如何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高校巡视工作要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全省开放崛起、创新引领战略提出了明确意见。他还传达了市委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的重要精神,强调了常德市委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重大部署,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重点任务、坚持管党治党方面,对学校服务推进全市战略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他对学校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强调了专项整治工作的时间进度、涉及对象和具体内容,他要求全校教职工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项整治中来,严格按照学校既定方案开展自查自纠,如实填报相关数据,落实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将专项整治工作纳入“两同时”谈话,严肃执纪问责,防止出现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整治推进不力的现象,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成效。最后,他希望全校教职工讲团结、顾大局、敢担当,切实增强单位意识,自觉加强自我学习,以满腔的热情、实干的作风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去,用勤奋与智慧书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AR5W6098.jpg学校党委书记赵星在会上讲话

AR5W6102.jpg

学校校长郭立纯在会上讲话AR5W6086.jpg

 会议现场

核发:admin 点击数:535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