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党课:让廉洁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日期:2017-11-06 22:28:5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514 打印本文

为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11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赵星以《让廉洁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题,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及党总支书记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结合丰富的案例,赵星深入阐述了倡导廉洁生活方式的时代背景、廉洁生活方式的现实意义和如何培养廉洁生活方式三个问题。赵星表示,廉洁的生活方式就是要以廉为荣,以贪为耻,在情感上认同廉洁,在价值取向上选择廉洁,在行为模式上趋同廉洁。让廉洁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有利于社会和谐,有利于民心凝聚,有利于个人幸福。倡导廉洁生活方式,就国家而言,要努力推进法制建设,运用法制思维、法治方式推进依法治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就单位而言,要弘扬廉洁正气,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创建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就个人而言,要注重修身养性,涵养敬畏之心,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

本次廉政党课是学校贯彻落实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具体措施之一,党课内容丰富又贴近实际 ,对加强学校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增强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加强学习,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管好自己,管好部门人员,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让廉洁成为一种行动自觉。

微信图片_20171106221306.jpg

核发:admin 点击数:551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