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幼专宋教仁研究发展中心成立暨《间岛》首发式举行
日期:2018-12-18 17:09:12  发布人:张艺恬  浏览量:7004 打印本文


12月18日上午,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宋教仁研究发展中心成立暨《间岛》首发式在艺术楼小剧场举行。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熊奇生,市政协原主席韩林安,深圳警备区原副司令员李元成,孙中山博爱基金会总会长李亚中,常德市人大原副主任邹克忠,中共常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宏斌,常德市社科联主席李云峰,常德宋教仁研究会会长谢春开等出席会议。各地专家学者、宋氏亲友代表及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共同参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游百春主持。

 

 

活动现场

 

宋教仁是湖南省常德市桃源人,中国“宪政之父,对教育多有主张,广有建树,深有影响1912年12月18日,宋教仁先生拍板定址创立桃源师范学校的开学之日,并在开学典礼上发表开学演说。常德宋教仁研究会、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宋教仁研究发展中心选择今天同时在我校挂牌成立,富含缅怀之情,具有纪念之意,此后将实行联合办公,在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及社会道德风尚允许的范围内,调查研究宋教仁生平事迹,从学术角度研究其革命思想,应用与发展其“教育立国”主张,继承宋教仁先生伟大精神。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桂清讲话

 

会上,学校校长曹桂清首先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和办学成效,并表示,湖南幼专始终秉承宋教仁先生的教育强国理念,坚持“服务基础教育,培养合格师资”的办学宗旨,将其爱国主义和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融入到学生思想教育之中,引导师生以先生为榜样,忠诚于国家教育事业,甘做园丁、辛勤耕耘、无私奉献;激励师生在先生精神的感召和鼓舞下,奋发图强,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实现学校新的跨越和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朱明和常德宋教仁研究会会长谢开春为宋教仁研究发展中心揭牌,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熊奇生和是社科联主席李云峰为常德宋教仁研究会揭牌。


                

常德宋教仁研究会会长谢春开讲话

 

谢春开会长对我校宋教仁研究发展中心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并对《间岛》一书进行了介绍,他说到,《间岛》是一部爱国主义的生动教材,期望通过此书的发行及阅读,进一步深刻认识宋教仁先生舍身爱国的伟大,同时对加深认识日本帝国侵华历史显示出重大意义。

湖南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原所长刘泱泱研究员,深圳警备区原副司令员李元成,孙中山博爱基金会会长李亚中,常德市社科联主席李云峰,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熊奇生,市政协原主席韩林安在会上分别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朱明

朱明最后在讲话时指出:宋教仁常德研究会、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宋教仁研究发展中心同时在我校挂牌,标志着常德市推进伟大民主革命家、政治家、教育家宋教仁先生的生平和事迹研究迈入了新的历史进程。研究中心挂牌是件大好事,学校要把好事办好,以此为平台,打造宋教仁教育理念研究的新亮点,立足校情,坚守宋教仁“公、诚、勤、俭”四字校训,多出有价值、有影响的研究成果;研究中心挂牌是件大实事,学校要把实事实办,充实力量,壮大队伍,通过研究会一批优秀的老学者、老专家的指导,确立目标和方向,通力合作,收获成效。他希望,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宋教仁研究发展中心建设成有影响的研究中心。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700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