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2019新生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日期:2019-09-20 20:58:08  发布人:王平  浏览量:5994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增强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9月20日我校举2019新生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爱华出席演练活动。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保安队及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张爱华担任本次活动的总协调员。


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现场

 

张爱华讲话

整个演练活动分二个阶段进行:首先是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火情发生后,学校安保人员迅速到达火灾现场,立即启动消防火灾应急预案,下达警戒、疏散、自救等任务。全体新生在保卫处、教官、辅导员、宿管员的组织和引导下,用毛巾捂住口鼻,5分钟之内全部安全疏散并撤离至指定区域。

 


 

灭火实操演练

到达安全区域集中后,各连清点学生人数,消防专业人员在主席台讲评,说明了许多发生在火灾中的例子,随后,在演习现场开展了灭火实操演练并组织安保人员、新生代表现场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整个演习活动历时50分钟,演习部署环环相扣,场面紧张有序,演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灭火实操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突出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让生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逃生自救常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提高处置消防应急事件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核发:王平 点击数:599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