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谋发展 扬帆起航新学期 ——湖南幼专2022年下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
日期:2022-08-31 15:54:06  发布人:吴雨垚  浏览量:3158 打印本文

   (通讯员 李佳佳)8月30日上午,湖南幼专在视频会议室召开2022年下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统筹部署新学期学生管理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金平,副校长李旺国,党委委员、副校长邓萌,党委委员李晓慧出席会议,保卫处、后勤处、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学院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干事近40人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申象珍主持。

湖南幼专召开2022年下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

 

副校长邓萌发表讲话

邓萌对落实新学期的学生工作部署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生工作,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要真正落实“以生为本”的理念。学工队伍要更新工作理念,转变工作方式;要心向阳光,传播正能量。三是要认真谋划学校的德育工作。要积极主动作为,强化学风建设,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四是责任到人,落实好开学工作。根据会上部署的各项工作和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工作抓细抓实。五是创新工作,力争突破。学生工作要开拓思路,创新思维,重视工作研究;辅导员要提升学习能力,把理论转换为实践,在学习中思考沉淀。

副校长李旺国发表讲话

会上,李旺国用“四个一”引导大家怎样做好学生工作,即要统一“一个认识”,学生工作是学校的首要任务,学工队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明确“一个要求”,坚持疫情防控毫不松懈,开学工作更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举措;要兑现“一个承诺”,后勤部门会不断深化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配合推进我校学生工作发展;最后提出“一个建议”,要厚植学生爱国爱校情怀,在学生养成教育上走实走深。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金平发表讲话

高金平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学工战线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奋战在一线的学工队伍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生工作因学生而神圣,因复杂而不一般。就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高金平强调了“四个要”:一是要有定力。既要加强对辅导员队伍的人文关怀,也要提升辅导员职业使命感和归属感,保障队伍建设持续发展。二是要有责任心。要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沉下去。要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素质能力,厚植教育情怀,涵养师德匠心。四是要细心,要走进学生,了解学生,因材施教,精准施策。他希望大家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用高质量学生工作服务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学生处、团委对我校新学期学生工作的主要任务做进行了部署。保卫处就学生安全工作及校园出入管理提出要求,后勤处就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及秋季疾控工作作出强调。

核发:吴雨垚 点击数:315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