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湖南幼专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斩获二等奖
日期:2022-09-01 08:38:13  发布人:刘佩  浏览量:3789 打印本文

    8月28日-31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在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8支队伍展开了激烈的比拼。我校作为湖南省派出的两支参赛队之一,由学前教育学院雷香丽、周紫怡两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凭借出色发挥最终以团体总分第10名的优异成绩斩获团体二等奖,实现了学校在该项赛项的新突破。

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是职业院校学前教育领域国内最高级别的技能赛事,旨在考察参赛选手从事学前教育的专业态度、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幼儿园教师综合技能测评、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与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说课三大模块的任务,极具专业性和综合性。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学前教育学院从入围国赛开始,就组建了由莫群、易云珍、黄洪卫、刘映含四位老师组成的专业指导教师团队,利用常规训练、假期研习、赛前集训等环节,精心指导,反复打磨,不断夯实学生的专业知识,强化学生的专业能力。两位参赛学生始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精心准备,苦练基本功,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每一次模拟测试,真正把竞赛当成了磨练技能、增长才干的平台和机会。此次获奖,是我校近几年教育教学改革的丰硕成果之一,充分彰显了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办学的综合实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校将充分发挥技能大赛的辐射带动作用,持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筑牢“双高校”根基。 

 

 

核发:刘佩 点击数:378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