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绽放你的美,数理学院举办女生健康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2018-03-21 11:11:56  发布人:王睦芳  浏览量:7114 打印本文

绽放你的美,数理学院举办女生健康安全知识讲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春雨绵绵的三月,正是梅雨发生的季节梅雨也“霉”雨,常给同学生活心理上的困扰因而也是身体、心理疾病高发的季节。为了提高我院女生自我保护意识,掌握必要的身心健康知识3月15日,数理学院在丁玲剧场举办女生健康安全知识讲座主讲人王睦芳老师,三百多名在校女生参加

在讲座中,王睦芳老师针对目前女大学生普遍存在的生理心理健康和安全问题,从个方面进行阐述青春发育期的女生生理健康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培养正确的恋爱观、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等。讲座内容生动活泼、贴近学生生活又不乏典型案例,同学们听的十分投入。王老师娓娓道来、诙谐幽默的表达也不时引起阵阵笑声和掌声。

会后,很多同学和王老师针对一些问题进行咨询、探讨。通过聆听座,部分同学表示,收获了很多实用的健康安全知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积极应对可能遇到的困难。

女生健康安全知识讲座早已成为数理学院的一项传统教育活动,每年至少一次,主要针对初次远离父母独自生活的大一女生学生群体,通过讲座、座谈、班会等形式,师生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在提高大学女生的自我管理和社会适应力方面达到较好的预期效果。


 

文字:文宣部

图片:方  

编辑:曾思思

审编:王睦芳

 

核发:汪时军 点击数:711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