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学院】听课反思促课改 调研座谈明方向——杨跃华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来小学教育学院开展听课调研活动
日期:2019-09-10 19:58:08  发布人:朱剑  浏览量:4567 打印本文

    (通讯员:朱剑)开学第一周,学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杨跃华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员深入一线开展听课调研活动,9月4日,他们一行来到了小学教育学院。

上午,按照课程表杨跃华先后随机抽取并认真听了小教1711班徐婷老师的《现代汉语》、小教1803班熊玲老师的《少先队活动与班级管理》、小教1713班匡薇老师的《小学教师口语》、小教1608班杨凌老师的《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等四堂课,利用课间与授课教师、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出建议:一是要要关注国家有关政策,使教学内容与基础教育发展紧密结合;二是要“学生主体,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推进课改。

 


下午,在小学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学校组织人事处李晓慧处长、财务国资处杨国红处长、教学督评中心钟兴华主任、科研处欧阳前春处长、小学教育学院邓萌院长、郭军书记、青辉阳副院长、教务处邓登明副处长、小学教育学院教研室正副主任、专业带头人、老中青教师代表等20多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青辉阳副院长代表学院介绍了学院教育教学基本情况、专业群建设及教学科研重点工作,邓萌院长对推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汇报。随后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就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堂教学改革、精品课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惑谈了看法并提出建议,杨跃华副校长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或邀请在场的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解答与解决。最后杨跃华对本次调研进行了小结,对小教学院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具体指导,为学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后续工作开展提出了很好的改进意见。至此,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核发:王平 点击数:456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