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陈顺德老师来学前学院与学生代表座谈
日期:2020-01-06 15:51:41  发布人:刘思伶  浏览量:4605 打印本文


(通讯员:刘慧玲)为保证组织发展质量,进一步端正预备党员及本次拟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于2020年1月3日,特地请来我校特邀党建组织员陈顺德老师与同学们座谈。座谈会由学前教育学院总支书记周咏波主持。



    首先,陈顺德谈了个人对党组织的认识,就“为什么入党?现阶段入党要做什么?”等话题,帮助拟发展对象再次审视自己的入党动机。他说,入党动机是各种因素的综合,对党的热爱、先辈的崇敬、个人积极奋进的思想……但最终唯一的入党动机是实现共产主义。党的事业不是一蹴而就的,是由一代代积极奋进的青年党员前仆后继,不断继承和发扬的。钱学森、邓稼先、李四光等等这样一群先进的年轻人,放弃国外优越的工作条件、丰厚的生活待遇,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毅然回国,投身于新中国的建设中,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国家和人民。我们要向先锋模范看齐,立报国之志,践爱党之行。

    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陈顺德谈到,要成为一名优秀党员,首先要有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我们前进的方向。少年心事当拿云,正因为有青云之志,才能穷且益坚。在前行过程中我们也会有更多的考验,要学会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毫不动摇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

    新时代需要培育什么样的大学生?陈顺德讲到,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在校大学生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扎实的学识,有自己的本领和专业特长,努力使自己成为国家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新中国成立70年,从一穷二白、封闭落后走向繁荣富强、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经济高速增长与社会持续稳定,科学医疗技术不断提高,全球最大规模贫困人口脱贫……现在,我们的国家不比西方国家差,我们生活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埋头苦学,为国家效劳,为人民服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最后,陈顺德和周咏波就预备党员学生代表及拟发展对象提出的在生活、工作中遇到困惑,热心答疑解惑。


 

核发:王平 点击数:460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