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疫情无情人有情 技能国赛云端见 ——第十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技能大赛高职高专组决赛顺利进行
日期:2022-11-26 12:19:54  发布人:刘忻卓  浏览量:2216 打印本文

(通讯员  唐茜/赵志颖)11月26日上午,第十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技能大赛高职高专组决赛在学校实训楼503录播室拉开序幕。

次大赛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办,上饶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全国共88所高校的844名选手通过提交教学设计、教学视频和科技活动方案经专家评委资格审查和初评,共评选出88所高校的475名选手入围决赛。其中,专科赛道100人,本科赛道375人。决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包括即席讲演、在线模拟授课、评委提问三个环节。

数理学院科学教育专业2102班学生黄欢提交的初赛作品经过初评而进入决赛。比赛前,根据组委会的通知要求,在学校计算机实验中心的技术支持下,提前三天进行了现场设备测试和操作线上指导。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黄欢于811分进行选手检录824分,开始即席讲演828分,开始在线模拟授课8点55分,完成整场比赛。在4名同学模拟学生配合选手授课,1名同学作为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连线,以及场外刘伯中老师提供技术支持全力保障了本场赛事的顺利进行

“疫情无情人有情,凝聚力量向前行”。虽然本场赛事的领队老师和指导老师因服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宅家,但是学院得知本项赛事的有关场地、技术需求后,第一时间就联系住校留守的相关老师按照组委会要求落实到位,无条件地保障了本场赛事有序进行。或许,正是学校里这些看似平凡的身影,筑起了学校“疫”线铜墙铁壁,彰显了一所师范院校的底色,也让师生感受到了一所师范院校的温度!

 

赛前现场设备测试以及操作线上指导

 

参赛选手黄欢同学进行线上决赛中

核发:刘佩 点击数:221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