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高校指导帮扶 推动乡村教育振兴 ——我校家庭教育研究所赴石门开展活动
日期:2023-03-05 09:41:03  发布人:罗立群  浏览量:1205 打印本文


(通讯员:龚超)为提升高校社会服务能力,推动乡村教育振兴,加强校家社协同共育,湖南幼专家庭教育研究所指导帮扶石门县新铺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以“家园携手,共话成长”为主题的家园联系活动。

                        3345b18bccad87846aa5c8f956639ea


    32日,我校儿童家庭教育研究所莫群教授、龚超老师随同幼儿园教师走进幼儿家庭,与家长面对面交流,与留守儿童家庭和单亲重组家庭的家长一起分析幼儿的发展情况,并帮助家长制定家庭教育指导计划,科学有效地实施家庭教育。

33日莫群教授、龚超老师对幼儿园全体教师开展“提升幼儿园家庭教育指导能力”专题讲座,帮助教师分析本次家园联系活动,就如何在家访中与家长沟通,如何在家长会中与家长互动,如何评价幼儿园家庭教育指导活动、家长学校开展形式等方面提供指导建议。该园马玲园长表示:“感谢湖南幼专儿童家庭教育研究所为我们幼儿园提供的实地指导,我们在幼儿园管理和教师能力提升上都得到了很大的帮助,还为很多家长提供了科学育儿方法。”

    微信图片_20230304230217

据悉,为了深入推进乡村家庭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乡村幼儿园教师家庭教育指导能力,帮助乡村家长提升育儿能力。湖南幼专儿童家庭教育研究所与石门县新铺镇中心幼儿园签订《家庭教育指导帮扶协议》,进行家庭教育指导对口帮扶。同时石门县新铺镇中心幼儿园也成为湖南省2021年度社科基金教育学专项课题“农村学前阶段特殊家庭家庭教育指导策略研究”的合作实践园所,有利于加强科研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农村儿童教育。

    通过此次活动,我校家庭教育研究所对乡村学前教育做到了精准帮扶,为实现教育资源共享,打通家庭教育“最后一公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核发:吴雨垚 点击数:120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