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理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备赛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日期:2023-03-09 09:19:20  发布人:刘忻卓  浏览量:1241 打印本文

(通讯员:李嫄 徐佳)为促进教师队伍的教学教改能力提升,助力教师备赛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3月7日晚,理学院在教学北楼410会议室举办了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备赛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2022年“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讲团队负责人刘佳敏老师主讲,主题是《聚火淬新 笃行致远》。院长赵竞、副院长孙碧艳、教务干事李嫄、唐茜和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培训。

 

刘佳敏结合自身丰富的比赛经验,从“比赛是什么?为什么比?”两个问题入手,强调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对推动职业院校“三教改革”以及教师自身成长的重要性。从“如何参赛?需具备什么条件?”两方面剖析、解读近年来的参赛文件,并结合比赛团队备战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的经历,从组建团队、把握规则、创新选题、设计教案、录制视频、优化文本、决战现场七方面做了细致而精彩的阐述。最后,刘佳敏与现场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专题讲座的开展,不仅解答了教师在教学能力比赛备赛过程中的许多困惑,让教师们对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备赛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而且也让他们开阔了教学视野,对课堂教学本身有了新的思考。相信他们在今后的教学中,将会更加积极地参与“三教”改革,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标!

核发:杨雅倩 点击数:124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