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我校“大学生抗艾防艾宣传教育项目”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23-03-09 09:26:56  发布人:李佳佳  浏览量:1314 打印本文

(通讯员:陈佩洁)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抗艾防艾意识,普及抗艾防艾知识,降低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的风险,我校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湖南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和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3月6日晚上在我校艺术学院小剧场举办大学生抗艾防艾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袁诗涵主持,青春健康同伴社、心委会、各学院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本次教育宣讲主要讲了什么是艾滋病以及如何进行预防,利用多重报告数据以及患者案例指出艾滋病的特点、主要传播途径、正确检测艾滋病的方法等。此次宣讲和以往的宣讲最不一样的地方在于,此次还普及了艾滋病自检试剂的类型,重点介绍了艾滋病尿液检测自助机与尿液自检试剂的使用方法。在讲述的过程中,图文结合,步骤详尽,让同学们对艾滋病从预防到检测到结果的解读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相信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能够加深在校学生对艾滋病的了解和认识,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艾滋病,减少对艾滋病人的歧视。从而形成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有效控制和预防艾滋病。

核发:杨雅倩 点击数:131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