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学院】春意微醺,诗意人生——湖南幼专小学教育学院召开传承传统文化的诗歌讲座
日期:2023-03-10 17:42:32  发布人:彭文  浏览量:1302 打印本文

(通讯员:彭文)3月9日上午,湖南幼专小学教育学院在丁玲剧院组织举办了主题为“让诗意灿烂平凡人生”的专题讲座。教授龙熙银主讲。院党总支负责人黄超、各班团支书和志愿同学参加讲座。

讲座上,龙熙银以诗为例,融情于诗,以诗传情,分享自己与诗相拥的一生经历,展示了平凡人生中的诸多灿烂诗篇。讲授中,龙熙银通过朗诵、鉴赏诗句、猜诗迷等方式,牢牢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让学生领会作品中蕴含的情感和诗意,沉浸式赏析诗中瑰丽,致以寓教于诗,寓志于诗。

讲座结束后,龙熙银对现场诗词爱好者现场收学徒,并盖纪念章赠与学生留念,以此勉励大家努力学习诗词,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完善人格修养。

本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诗词文化知识,激发了同学们研读与创作诗词的兴趣,营造了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核发:吴雨垚 点击数:130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