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湖南幼专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3-05-22 16:54:09  发布人:覃溧  浏览量:1318 打印本文

通讯员:肖铃子为贯彻落实“以赛促教”、“以老带新”的青蓝工程理念,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湖南幼专于516日在实训楼503举行了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本次大赛旨在搭建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促进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激励青年教师钻研教学、创新教学的热情和动力,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部分选手风采

竞赛分为教学设计和现场片段教学两项,其中教学设计通过专家线上打分,要求体现职业教育教学理念、突出师范教育特色,符合课程标准和授课计划要求、构成要素齐全,有机融入思政元素等;片段教学评委则根据课件、板书、教学组织、方法运用、课堂效果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来自各学院的12名教师同台竞技,立足于不同专业和课程,展现了高质量、高水平的优质课堂。

 

双立珍教授点评

近年来,湖南幼专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通过青蓝工程等方式,促进新老教师共同进步。今后,湖南幼专将继续以竞赛为抓手,促进教师职业素养提升,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

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结果

一等奖

邓鸿娟姚亚彤吴岚

二等奖

张云、唐莉、向欢、孙梦嫕

三等奖

高艳、曹斯晴、李珊、宋金蝶、蒋明洋

优秀指导老师

肖新来、邓莉、潘定戡、刘莉蓉、陈蕾、余凡娣、李海灵

优秀教研团队

美术专业教研室、儿童发展与教育教研室、教育心理教研室


核发:杨雅倩 点击数:131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