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踔厉奋进,逐梦前行——学前教育学院艺术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3-06-15 22:00:00  发布人:张艺恬  浏览量:1626 打印本文

(通讯员:杨尚久 杨琼慧)为了更好地以赛促学,切实加强技能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学前教育学院于6月6日晚在丁玲剧院举办2023年度“踔厉奋进,逐梦前行”艺术技能大赛。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金平,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建坤,政党办主任吴方平,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周咏波,党总支书记邓小菊,副院长朱小伟及学前教育学院教学负责人周先利、刘映含和部分教师代表出席大赛。彭筱屏、董晓莉、黄洪卫、刘玲、张云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通过预赛的选拔,学院本次技能大赛共有14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专业技艺和青春活力,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开幕歌曲《如愿》合唱现场

 

学前合唱团带来的大合唱《如愿》为大赛拉开帷幕,她们用歌声带来祝福,祝愿所有的同学都能在自己学习奋斗的道路上得偿所愿。

同学们既欣赏了优美的舞蹈《渔梦渔阳》、《只此青绿》,又聆听了耳熟能详的《母亲的微笑》、《天黑黑》。《吹号者》用慷慨激昂的朗诵,翻过中国历史的广场,在无数的硝烟磨难中锁定那回响在天边的号角声;钢琴弹唱《采蘑菇的小姑娘》展现了学前学生良好的音乐专业素养。十多个节目在演员的表演下交织成一张张气势宏伟的音乐图谱,悠扬曼妙的旋律和演员们扎实认真的态度赢得了在场师生雷鸣般的掌声。


高军倾情献唱《最美的太阳》

 

所有参赛作品表演结束后,高军作为教师代表,以歌曲《最美的太阳》客串大赛压轴出场,他坚定而激扬的歌声,情绪饱满穿透人心,瞬间引爆全场,观众自发形成荧光舞动的海浪,为他助力。

 

合影

 

本次艺术技能大赛贯彻了精益求精的优良作风,弘扬了积极进取的精神,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群星闪烁,青春灿烂,学前学院的学子拥抱最美的青春岁月,多彩技艺的表演尽张青春的脉搏。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吹号者》《渔梦渔阳》

二等奖

《只此青绿》《母亲的微笑》《大灰狼坏坏》

三等奖

《唐宫夜宴》《老鼠嫁女》《少儿频道》《扑通扑通》《旗展芳华》《天黑黑》

 

艺术技能大赛颁奖典礼

一等奖从右至左依次《渔梦渔阳》《吹号者》

 

二等奖从右至左依次《只此青绿》《大灰狼坏坏》《母亲的微笑》

 

三等奖从右至左依次《旗展芳华》《少儿频道》《老鼠嫁女》《唐宫夜宴》《扑通扑通》《天黑黑》

 

职业技能竞赛—荣誉颁奖典礼

2022年首届中国—东盟职业院校婴幼儿照护服务技能竞赛

杨树林、李斯颖团队省级二等奖,指导老师周先利、王谢祎

2022年第三届“幼乐美杯”全国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保教技能竞赛

李梅婷、李思思、沈莹团队国家级三等奖,指导老师张宁惠、王谢祎、周先利

吴方平颁奖

 

2023年“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

周子怡、毛睿鑫团队省级一等奖,指导老师黄洪卫、刘映晗

周可、罗雅雯团队省级一等奖,指导老师易云珍、莫群

曾建坤颁奖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周子怡、雷香丽国家级二等奖,指导老师莫群、易云珍

高金平颁奖

 

精彩集锦

 

 

核发:杨雅倩 点击数:162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