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筑牢安全意识 力行实验规范 ——理学院举行校级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日期:2024-04-02 09:21:44  发布人:刘忻卓  浏览量:7 打印本文

(通讯员 黄用杰)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普及,努力营造安全、舒适、和谐的实验室环境,4月1日下午,校级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在实训楼213实验室举行。

图片1.jpg

 此次竞赛采取笔试的方式进行。试题内容紧密结合实验室日常操作,涵盖了危险化学品管理、特种设备操作、消防安全、生物安全防护等方面,融入了近年来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旨在全面检验参赛选手在实验室安全知识、操作技能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方面的综合知识。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以及优秀奖5个。

 本次竞赛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在实验室操作中的自我保护意识,而且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和教育培训活动,确保实验室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长态化。


核发:宁瑶 点击数:7 收藏本页